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张桂蓉教授讲授公开课《公共危机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我校督查组领导同志莅临我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调研检查工作,听取了我院行管系张桂蓉教授的《公共危机管理》课程。

课程开始,张桂蓉老师从公共危机事件中最符合学生关切的危机疏散讲起,一下子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随后,张桂蓉老师清晰又准确地讲述了危机疏散的含义、特性以及其基本过程。课堂中,张老师从基础着手,从几年前发生的天津港爆炸事件讲起,贴近生活,也很容易让学生理解与感悟,又从具体情景中升华提炼理论知识,让学生对理论不再感到枯燥和无聊,而是在真正学会了实用知识的同时又提高了学术能力。张老师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让整个课堂十分精彩。

课程后半段,是由学生小组展示对公共危机事件的分析与理解,本节课学生小组展示了校园袭击事件的对策与方法,准备充足,讲解带有很强的思考性,因此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和关注。

最后,张桂蓉老师对小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延伸扩展了校园袭击事件中还应注意的研究方向,让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