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高恒天教授讲授公开课《创新创业导论》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A座102教室举行了 高恒天教授的公开课,此次公开课是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的系列公开课中的第四场公开课。授课的对象是中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设计专业1604、1605、1606三个班的本课生。参与此次公开课的有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有关领导与教师以及中南大学本科生院的教学督导。

正式上课前,同学们已井然有序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高恒天教授亦启动了教学设备并打开了上课用的课件。开课铃响后,高恒天老师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的要求给同学们讲授了《创新创业导论》课中的创新内容、创新特点与创新过程方面的的知识。课堂上,同学们有序地根据高老师的提问而发言,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高老师都给予积极的评价和鼓励,并在课间及时对这些同学进行了记录,这些记录将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之一。整个课堂,高老师紧扣大纲中所显示的知识点、绘声绘色地讲述,同学们则充分发挥想象、大胆有序地发言。这种师生互动、师生合作的学习过程,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结束。

在课间,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公开课的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评价。李督导认为高老师普通话讲得清楚,声音够大,对于创业过程的两种类型讲得尤其精彩,令人难忘,他对于PPT中的动画显示提出了改进意见,询问了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所占的比例,希望创新创业导论课的老师们能够为培育杰出的科学家、工程师与企业家等栋梁之材而发挥应有的作用。高恒天老师对于李督导关心的这些问题都给了答复,其他督导老师也都畅所欲言,指出优点和不足,对此门课的改进提供了宝贵的看法。

此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高恒天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的系列公开课活动,他认为公开课的展示,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与互动的机会,也对提高广大老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