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陈文琼老师讲授公开课《政治学原理》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新校区教学楼D座128教室举行了陈文琼老师的公开课。授课的对象是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701、1702两个班的本课生。参与此次公开课的有学院的有关领导与教师以及学校本科生院的教学督导。

正式上课前,同学们已井然有序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陈文琼老师亦启动了教学设备。此次公开课随着开课铃声的结束而开始,陈文琼老师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的要求给同学们讲授了《政治学原理》课中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中有关民主的含义、民主的特征、民主的制度形式及其中西比较、实践中的基层民主等方面的知识。课堂上同学们有序地根据陈老师的提问而发言,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陈老师都给予积极的评价和鼓励,并在课间及时对这些同学进行了记录,这些记录将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之一。整个课堂,陈老师紧扣大纲中所显示的知识点以及在全国各地的驻点调研经验,将民主理论及其实践深入浅出的地讲述给同学们,同学们则充分发挥想象、大胆有序地提出疑问,课堂上用“紧张、严肃、活泼”的节奏呈现的政治学深奥又接地气。这种师生互动、师生合作地学习过程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结束。

在课间,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公开课的老师与领导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评价,陈立新老师、董海军老师、董山民老师和谢新华老师等四位老师,对陈文琼老师结合调研经验深入浅出、并完整系统的讲述《政治学原理》这门课程给予充分认可,并希望能更进一步,做到更好;对课堂上劳保专业学生,给出了“态度认真、互动积极、思考深入”的高度评价,希望继续保持。

此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陈文琼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的系列公开课活动,认为公开课的展示,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与互动的机会,对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