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论政党——记李晓飞副教授的《政治学原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10点,新校区C座410教室,我院行政管理系李晓飞老师为劳保16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学校教务处专家以及公管院多名教师莅临旁听。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论政党。李晓飞老师以理解现代政党为课程开端,为同学们详解政党区别于一般社会团体、利益集团的特征表现;随后溯源政党的历史考察,横向对比东西方主要国家与地区如中、美、法、德、俄罗斯、中东部分国家,纵向比较历史与现代的政党制度,从中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并依据不同方式对政党的进行分类讲授,逐步深入到对政党的战略组织和领导问题的学习;最后在老师的着重讲述中,同学们充分掌握了竞争性与非竞争性政党两大类七小种政党体制,并对各种政党体制对民主政的体维系以及民主有效运转的不同作用有了基本了解。

本次课程以教师讲授为主,讲授过程中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理论讲解与典型举例分析高度结合,话题专业但通俗易懂。课后同学们进行交流表示从课堂学习中获益良多,晓飞老师以独立精辟之见解挖掘话题深度,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的广度与深度。

(课程进行中,同学们认真聆听)

(课后,老师们针对课程内容进行意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