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董文琪副教授讲授公开课《管理学原理》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3日上午十点,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的教师们在新校区308教室组织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的执教老师是董文琪副教授,授课对象是马列院思政专业的大三学生,讲授课程是《管理学原理》,讲授的主要内容是组织文化。

在教学过程之中,董老师主要以阿里巴巴、腾讯、星巴克等组织的案例分析为主,帮助学生理解什么是组织文化;通过阿里巴巴与腾讯的业务对比,分析组织文化的差异及其形成与延续过程。这些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还有同学在这些案例的介绍中主动分享了自己在星巴克实习的心得与体会。这些新颖有趣的内容,非常形象地帮助同学们理解组织文化的特点与内涵。

课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的老师们也对董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简单点评。因为董老师在课堂上鼓励学生们使用手机查找信息,前来听课的老师们纷纷就智能手机在教学的应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