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公共管理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公共管理的精神
报  告  人:张成福 教授
主  持  人:许源源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下午3:00-5:00
地       点:本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

嘉宾简介: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访问学者(2001~2002)、中国行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政治与行政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政策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机构与编制学会理事,同时担任:(国际)国际公共行政评论(IRPA),(美国)中国公共行政评论(RCPA),(韩国)韩国公共政策杂志(KPPJ),(台湾)公共事务评论等学术期刊的编委。

担任国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公共危机安全管理系统研究”首席专家,国家211重点项目“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主持人之一;北京市重点学科行政管理学基地项目主持人。主持着国家、国务院、部委的多项重大课题,以政府治理、行政改革、危机管理、电子政务、绩效考核、公共政策等为主。

2000年以来在《人民日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公共管理的制度创新”、“危机管理:全面整合的模式”、“重建政府与公民的信任关系”、“公共行政的管理主义:反思与批判”、“公共管理:现时代的挑战”、“责任政府论”等论文20余篇,新华文摘转载4篇。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了《后官僚组织:公共行政未来的发展前景》、《企业型政府:各国行政改革的策略比较研究》、《中国电子化政府:发展、问题与前景》、《国家廉洁体系建设》等研究报告。张成福教授主持的“公共行政和公共管理经典译丛”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系统完整地引进国外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的大型丛书,已出版约30本。

主办:中南大学人事处

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