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实践为转型理论提供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国实践为转型理论提供了什么
报  告  人:张静 教授
主  持  人:李斌 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13日(周二)晚7:00-9:00
地       点:本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

内容简介:聚焦政治社会学研究对四十年中国社会变革的回应:中国的社会变革之所以避免了巨大的社会动荡,主要不是依靠正式制度的变更,而是依靠特别的社会结构、以及基层实践推动的非正式适应。

嘉宾简介: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中国社会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1998:法国国家科学院弗里德曼研究所,访问学者; 1999—2000: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3—2004:美国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社会学系,访问学者; 2008:德国洪堡大学社会科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社会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发表了多部多篇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学学著作、教材和论文,著作有《法团主义》、《基层政权:乡村制度诸问题》、《利益组织化单位──企业职代会案例研究》等,主编有《国家与社会》,《身份认同研究:观念、态度、理据》,上海世纪集团出版社《转型中国:社会公正观研究》,《社会组织化行为:案例研究》等社会学著作。并且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00多篇论文。

主办: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

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大学社会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