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潘孝富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潘孝富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副院长董海军、潘泽泉及公共管理学、社会学、哲学等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许源源对潘孝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南大学概况和公共管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一直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将阅读经典与开展社会调查有机统一起来,产出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成果。未来,学院将依托重大项目和省部级平台,培养团队、凝练方向、创新研究、交叉融合,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迪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他指出,学院历经多次调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形成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重大需求能力强、学院品牌形象已建立的良好局面。哲学学科历经30多年、几代人的努力,相当于学校文科的孵化摇篮;公共管理学科在地方治理和应急管理方面产出了不少的资政报告和高水平论文;社会学在社会调查研究和城乡关系上做大做强,影响力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的总体势头良好,但仍然面临一定的人才难题

潘孝富对学院领导的介绍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南大学概况和国家治理学院发展历程。他表示,国家治理学院是2020年7月在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探索新文科发展的背景下,顺应国家发展新需求而重新整合组建的。目前,学院有6个省部级科研机构与智库平台,依托学科平台,与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共建近40个实习实践基地,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培训研修和决策咨询,积极服务国家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但在学科定位、科研产出等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借此机会,也希望双方能够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互相合作谋划发展。

会谈中,双方学科负责人还就学科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从中西部角度来定位和凝练方向,在城乡关系、村落文化、乡村振兴和社会调查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抢抓机遇、办出特色,共同朝“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院目标不断迈进。

 

一审:李春玲

二审:许源源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