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英烈先贤,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开展“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郑博予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厚植青年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文明新风,4月5日上午8时,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祭扫活动。活动通过扫英烈墓、参观纪念塔碑、敬献鲜花、宣讲英烈事迹等形式祭奠英烈魂灵,寄托悼念哀思。我院共30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忠魂。上午9时,我院学生代表到达湖南烈士公园,集于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前,共同悼念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同学们怀崇高之敬意,携深切之思念,逐一为英灵献上祈祷与鲜花,集体在白玉石奠基碑前默哀肃立,以慰先贤。

行至年嘉湖畔,我院学生代表们共同献上诗歌朗诵。将“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年代里,志士仁人的“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书入诗文,同歌山河岁月,齐颂热血丹心。最后,同学们移步至陈列有先烈郭亮、夏明翰、杨开慧等90人的遗像和事迹的东、西陈列馆参观,逡巡其中,亲身体会纪念塔碑文“永垂不朽”之分量,久驻而不离,并于馆前合影留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我院公管学子深入学习了革命烈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红色精神,在实践中提升了政治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忠诚奉献的坚定信念。


一审:孙立明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