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米莉副教授获2023红妈妈基金助学表彰“优秀爱心导师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6日,在“爱·温暖”2023红妈妈基金助学表彰典礼上,我院米莉副教授继2020年被评为爱心导师后,再度获得了该基金所颁发的“优秀爱心导师”奖。

近年来,米莉副教授在雪峰山花瑶民族聚居区域创办了湖南省隆回县归与书院。作为我院的“乡村振兴创新实践基地”,到目前为止,归与书院已开放了包括留守儿童的放学后守望计划、公益美术课堂、公益音乐课堂和公益心理课堂等一系列公益课程,以及包括“首届乡村书院与振兴高端国际论坛”、“新时代知识分子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研究高端论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 等多项活动,在促进当地以文化振兴带动全面振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新华每日电讯》和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今后,米莉副教授将继续秉持“教育就是发现光”的目标,发起执行“看见计划”,通过让留守儿童看见自己、看见世界、看见未来、看见善良,来树立自信、拓展成才路径,继而将人才振兴实践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努力发光发热,为汇聚成灿烂的星河增添一份力量。

据悉,红妈妈基金是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旗下的独立子基金。该基金于2019年8月由大汉集团发起成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公益助学表彰典礼。


一审:米  莉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