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学学科吕鹏教授受聘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1日,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北大武汉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社会学学科吕鹏教授受聘北大武汉院副院长,兼任智能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北大武汉院于2022年11月成立,由北京大学、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在人工智能、全息社会、数字社会、孪生城市等领域组建高水平、跨学科研究队伍。搭建跨平台、通用型、多层次仿真模拟平台,实现全息人工智能社会治理,促进应用场景落地。基于(教-学-研-产)全生态链推进“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在科学研究、政府管理、实习实践诸多层面推进新文科建设。

吕鹏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计算社会科学、社会公共安全、社会仿真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坚持从跨学科视角,大尺度、大纵深地开展社会模拟工作,并对社会发展、社会运行进行基于多智能体模拟方法的刻画、模拟、推演、反馈、优化研究,努力践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社会模拟”方案。

 

一审:潘泽泉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