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建湘副书记一行来院调研学科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人事处副处长王锡范、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研究生院副院长胡玉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干事丁时杰一行到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学院发展报告,调研学院学科发展规划。调研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迪主持。

蒋建湘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建立七个学科群的相关情况,进而提出了本次座谈的两个主题:1.在新时代和新文科的背景下,公共管理和社会学两个学科应当如何发展?2.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发展有什么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以上主题,院长许源源简要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基本现状,以及公共管理学、社会学两个学科的总体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刘迪着重汇报了村落文化中心挂靠学院管理的体制机制问题。

在主题汇报环节,副院长潘泽泉详细汇报了社会学学科发展规划,院长许源源详细汇报了公共管理学学科发展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就学科发展的问题、方向和举措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锡范副处长、彭忠益副部长、胡玉玺副院长分别从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科研激励机制以及研究生培养支持政策三个方面就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蒋建湘副书记分别从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责任与担当、文科发展的关键要素与制度创新等方面,对公共管理学和社会学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大家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系统深入思考,提出可行建议,采取切实举措,共同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