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董海军教授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以参赛教师线上参赛,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顺利开展。在刚刚结束的激烈比赛中,我参赛教师董海军荣获文科组一等奖

决赛过程中,参赛老师的说课展示精彩纷呈,课程资源、教学手段、学习评价等环节充分体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亮点突出,成果丰富,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董海军教授进行题为《信息赋能课程决策: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课程建设与实践》的说课展示。他从长期教学实践中发现的教学痛点出发,开发建设了“统计调查虚拟仿真实验”、在线开放课程《社会调查与统计》等多方面的信息化课程资源,通过创新实用的信息化教学技术,助力学生线上实践活动开展,促进学生、老师的学习与教学决策,有效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与协作探究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学生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

据悉,我校共有5位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奖。其中,李伟、董海军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实践组与文科组一等奖,冯薇薇老师荣获李工组二等奖,徐琳、徐德刚老师分别荣获文科组、实践组三等奖。衷心祝贺获奖老师们斩获殊荣!希望我院广大教师向之学习,积极主动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更新迭代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的业务能力与水平,助力人才培养质量与信息化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