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3由广州新华学院主办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公共治理前沿学术论坛落下帷幕。据悉,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关注与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149份,进入复赛作品40份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MPA之父夏书章教授等公共管理学科重量级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工作组对复赛入围团队的参赛作品进行二次评审决赛采用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同学通过案例探讨了政府与市场、社会、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并引入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开展分析,兼顾学术性与趣味性,受到评委、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从案例内容、分析框架和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出了两个金奖三个银奖五个铜奖。此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复赛一、二、三等奖共20名。我院2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参加比赛的149支队伍中胜出,荣获全国等奖

由姜国俊副研究员指导,邱铭韬、李雪珍张宇奇、赵殊艺、李俊茹黄梓焱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被困的民间河长:行政创造的社会组织如何自为?》斩获银奖。

由何雷老师指导,方佳、朱猛、朱柏安、钟昊旺团队提交的《救命文档如何“救命”:郑州暴雨应急协同中的数字赋能观察》获得等奖。

同学们始终秉持“求学问道、务实笃行”的初心,扎根中国大地,躬身社会实践,多次深入田野积极探索解决现实热点问题,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和访谈,多方获取一手资料,并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历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不断打磨,最终成为精品,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