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刘雨涵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9日下午3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和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报告会。原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现铁道学院关工委主任张国强老师在报告会上进行主题汇报与分享。

报告会上,张老师从坚定自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严厉整治党内作风、深化改革促发展、大力关注民生、建设法治中国、传延中华文脉、推进强军固防、促进和平统一、统筹国际发展大局和奋斗实现中国梦十个角度,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阐述了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与体会,并将梳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浓缩为“一个中心任务,两个法宝,三个务必,四个全面布局,五个必由之路,五个坚持和六个必须坚持”即“1、2、3、4、5、5、6”要义,方便大家记忆。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向大家展示了十年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果,使得参会的同志深受启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报告中,张老师特意向我们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刘秀祥从“背母上学”的农村娃变成了资助上千孩子读书的“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的故事。他努力改变命运的自强不息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党员同志,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能吃苦、肯担当、肯奋斗的好青年,努力做照亮别人的一束光!

最后,张老师提出个人对未来的展望和对青年党员的期待,表达了自己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真诚期盼和坚定信念,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来鼓励在座党员同志: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来到张老师身边,交流自己对报告会的感受和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张老师很欣慰,并表示,十年来,党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只有了解了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才能更好的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