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师生2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下面,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党委书记刘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三个务必”是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性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信心和底气所在。全院党员师生要牢记“三个务必”,学院各党支部要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潮,将学习领悟践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长许源源: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让人印象深刻。

党已经明确要紧紧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推进各项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增强了发展自信。展望未来,在党的带领下,乡村一定能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区域协调的发展格局一定能如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全面建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真正实现

党委副书记耿贵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非常鼓舞人心,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潘泽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既顺应历史的必然性,又体现主体的能动性;既立足世界文明发展,又结合中国具体实践;体现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体现了现代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为世界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刘芷含: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联系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公共管理学科健康养老领域的教师和博士生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左手创新,右手育人,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问题上持续用力,为改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博士雷望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目标。在未来的大国博弈中,教育能力科技水平和人才质量成为国家间竞争的关键砝码。我国人口基数大人才底数足,但是区域发展不平衡,在科技提升和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回应教育发展中的公平与效率问题。因此,在教育发展探索中,有必要梳理和总结出符合中国实情的教育实践模式,不能照搬照抄西方教育经验,在认真倾听百姓声音和深入了解国家需要的基础上,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体系。

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博士何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社会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田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实践与理论的关系,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他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从本质上看,理论是对实践的高度概括化和抽象化,急剧变化的社会实践蕴藏着丰富的理论创新机遇和空间,真正的理论应该是能够在运用到实践中仍然具有强大的解释力和启发性的理论,真正的理论创新应该要紧贴着实践、深切把握时代的脉动。面对当代中国正在进行的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和伟大实践,我们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这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构成了我们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一个基本遵循。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大会精神,不断提升理论创新的自觉和能力,为建设有主体性的中国社会科学而不懈努力。

公共管理博士生王帅:

党的二十大报告标志着我国在过去极不寻常的五到十年中、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和疫情巨大挑战下,坚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果。直面新时代新格局的客观需求,意识到我们国家仍然面临一系列难题,需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才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所说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博士生陈安妮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全体党员、举国社会关注的大事,是我们奋进未来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醒了未来局势存在的核心挑战。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躬逢伟大的时代,一方面喜于国家与时代的发展成就,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将青春之歌、奋斗之歌谱写在祖国发展的各项事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