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出真知,实习长才干——我院开展20级行政管理专业实习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卓义英    来源:     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2022年7月4日--8月12日,我院20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欧阳万福与刘学平老师的带领下赴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开展了为期六周的专业认知实习。

6月1日上午9时,为推动本次认知实习顺利开展,欧阳万福老师与行政管理2001、2002班全体同学在创业南楼317召开暑期实习动员大会。会上,欧阳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次实习的目的、任务、基本内容、安排进度、基本要求、考核办法、注意事项等,耐心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湘潭实习队大合照)

 

7月4日上午8点,全体成员到湘潭市雨湖区机关二院集合开会,会上,湘潭市雨湖区团委及带队指导老师发表讲话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总结经验,通过实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实践水平。会后,各实习单位负责人来到机关二院接送对应的实习生到岗。

“在担当干事中长本事,在基层磨练中变老练。”初上岗,同学们会有一些不适应,但这只是暂时的。接听电话、整理档案资料、撰写会议记录、出外勤调查民情、参与社区联点共建……同学们在工作中从小事小节入手,一点一滴提升,与政府人员打交道,感悟基层工作的苦与乐,逐渐增加对现实行政工作的了解。在工作之余,同学们也根据自己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调研,为撰写实习调研报告做好准备。

8月12日,同学们结束为期六周的实习利用暑假剩余的时间,不断整理实习期间收集的数据和资料,撰写和完善实习专题调研报告,并于本学期开学第一周上交,圆满完成了认知实习

实践长真知,实践长真才。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勉励青年:“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行政管理专业学子们走出“象牙塔”,投身于基层政府行政管理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树立公共精神,提升家国情怀,立志做好“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公管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