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胸怀理想,扬帆起航——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何萍萍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启航新征程,我院于9月6日下午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主持

首先,耿贵斌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院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寄语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立潮头,当先锋,努力提升综合素养,成就辉煌人生。动员讲话结束后,全体成员演唱国歌,高亢洪亮的歌声传递出2022级新生不惧未来,不畏困难的魄力和勇气。 

 

随后,新生代表赵翔凯同学发言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持终生学习,始终践行“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公管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中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属于2022级的旋律!

 

最后,院长许源源发表讲话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重理论熏陶,理论熏陶是走向未来的重要一步,而阅读又是增加理论储备的重要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位同学应该制定好读书计划,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注重能力的培养,在读书期间要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治理实践,要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广泛参与社会调研,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三是注重提升写作水平,多写多练,努力克服写作困难,制定写作计划,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记录下来四是注意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广泛参与各种活动,保持师生联系,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希望2022级新生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