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星火计划”在遂宁实习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嘿莫色龙 邹茂杰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遂宁市委组织部、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南大学“星火计划”四川支队遂宁分队5名成员,抵达遂宁市开展为期四周的暑期实习实践工作。日前,分队成员已全部到岗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工作实践。

目前,依据学生所学专业及各部门人才需要,中南大学5名学子分别被安排在中共遂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遂宁市民政局、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实习工作。遂宁市组织部王蕾负责学生接洽相关工作,王蕾同志对分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醒所有成员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遂宁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切实为来遂学子安排好交通、食宿、安全等问题,派专人对接,帮助学子们快速了解遂宁、融入环境、投入工作。各单位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对5名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据悉,中南大学5名学子通过参与课题调研、切实加入实际工作等方式投入实践工作,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南大学“星火计划”四川支队队长、遂宁分队长邹茂杰同学在中共遂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党风政风监督室实习。到岗第二日,遂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启志等领导,深入防汛一线及部分风险隐患点位,就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邹茂杰同学跟随学习。他表示,在下乡过程中,他时刻抱着学习、记录的心态,跟随领导干部一同开展督查、调研及座谈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受益颇多,今后将继续保持这种心态带领分队成员不断落实学校、组织的安排部署,不负期望,力争让本次实习实践圆满完成。其他分队成员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踏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个任务,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为遂宁发展贡献自己的“星火”力量。

中南大学“星火计划”以“感受基层脉搏、探寻基层经验、体悟基层智慧”为主旨,选拔有志于赴基层党政部门就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基层进行锻炼,意在进一步引导、鼓励和支持学生赴地方党政部门服务人民、报效国家。该活动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对人才高度重视,积极引进的策略相契合。希望5名来遂学子能够珍惜机会,牢记嘱托,扎根基层,奋楫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