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子参与伽师县“红领巾课堂”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张颖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在中南大学学工部、共青团伽师县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南大学“新“火燎原支教团队在伽师县各社区开始进行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团队由我院、湘雅医学院、物电院、马院等学院的学生组成。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青年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实现中国梦,共同建设平安美丽幸福的伽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伽师县15个社区开展了“红领巾课堂”,课堂包含了丰富的课程,包括民族团结教育、学业辅导、兴趣实践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将希望与温暖带给西北的146位孩童,以此拓展青少年视野,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7月14日,在迎宾路社区,支教成员为孩子们讲述地理中的太阳系及行星地球的地形地势,海洋陆地的分布,七大洲四大洋;新疆的分区,新疆的地形地势,新疆之最。成员在互动中了解到孩子们对俄罗斯最感兴趣,着重讲解了俄罗斯的气候特征自然资源美食以及建筑风格,带领孩子们了解疆外的世界。

在北京路社区,课堂上孩子们表现的十分活跃。支教团成员给孩子们科普了化学史,讲述了门捷列夫道尔顿拉瓦锡波义耳等化学家的事迹,介绍了古希腊的四元素说和中国的五行说;随后成员们让孩子观看了有趣的化学和科学实验,解释了实验所用原料和原理。小朋友们对化学的历史和实验的神奇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氛围其乐融融,不少孩子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

在创业路社区,教成教授一小时成语,带领孩子们进行成语接龙还组织大家参与“你画我猜小游戏活跃气氛。随后,成员一一辅导了不同年级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帮助部分基础知识掌握较差的同学查漏补缺。

民俗风情社区首先,支教成员主要为孩子们科普了宇宙和太阳系,扩充孩子们对宇宙的认知。在和小朋友互动时,一位小朋友对课堂内容十分感兴趣,支教成员课间休息时分充分与其交流后,了解到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便纷纷对其表示鼓励与支持随后,成员们为孩子们进行入门的生物课教学详细介绍了生物的分类、食物链等小朋友们感兴趣的话题。孩子们在课堂上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提问,教室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