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春湘教授在《学习与实践》发表《社会组织制度执行环境的结构维度、现实困境及优化路径》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刘春湘教授在《学习与实践》202203期,发表《社会组织制度执行环境的结构维度、现实困境及优化路径》一文。

摘要:制度执行环境在制度运行过程中生成,其复杂性和动态性影响了社会组织的生存与发展,导致了社会组织发展的差异性与不可预期性。本文通过层级链条和部门协作两个维度对社会组织所面临的制度执行环境进行剖析,阐述社会组织所面临制度执行环境的实践逻辑,认为其存在模糊化、选择性以及碎片化等问题。制度执行环境优化的关键在于:树立协同合作意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构建领导协调体系以及实现信息共享。

关键词:社会组织;制度执行;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