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丽杭教授在《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发表《产学研合作中信任对知识转移影响的仿真研究》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刘丽杭教授在《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发表《产学研合作中信任对知识转移影响的仿真研究》一文。

摘要:【目的/意义】当前,产学研合作知识转移已经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信任在知识转移过程中也发挥着关键的推动作用,然而当前鲜有研究重视信任的动态演化规律。【方法/过程】根据信任视角,在将信任划分为计算型信任、关系质量型信任以及制度型信任的基础上,构建了信任影响产学研合作知识转移的因果关系模型和系统流图。进一步地,采用Vensim PLE软件对所构建的系统动力学模型进行了模型检验与灵敏度分析。【结果/结论】研究表明,计算型信任、关系质量型信任以及制度型信任均有利于产学研合作知识转移,且三者之间存在互补效应。研究结果可以为产学研合作主体提升信任,促进知识转移提供建议参考。

关键词:信任;产学研;知识转移;系统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