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公管院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战群儒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惊四座剑拔弩张妙语连珠”。12月4日上午9时,由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决赛于铁道校区院楼405室顺利举行。决赛特邀学院学工办主任徐立坤、学院分团委书记闵迪与研究生邱铭韬、王敏担任评委,院分团委记者团部长董馨媛为比赛主持人。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劳保2001班与法学类2101班代表队成功入围学院辩论赛决赛,展开冠军之争。本场决赛论题为“匿名是否有利于公共话题的讨论 ”,劳保2001班为正方,法学类2101班为反方。

比赛伊始,开篇立论、驳论与质询环节依次进行。双方辩手都从多个维度对己方观点进行论证,语言精炼、脉络明晰、掷地有声。随后,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展开了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正方二辩运用手势增强辩论气势,形成了具有压倒性的姿态,正方三辩针对反方逻辑漏洞予以精准打击,并对正方立论进行了补充,两位辩手反应灵敏、协作良好,逐渐突出了正方的辩论优势;而反方三辩也运用精辟的词藻言简意赅地反驳对方论述,并再次强化对自己观点的论证。正反双方毫不示弱、针锋相对。之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再次论述己方观点的合理性并指出对方辩手辩论中的问题,精彩的辩论赛决赛到此结束。


决赛以正方获胜告终。在本次辩论赛中,劳保2001班、社会学2001班与行管2002班分别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亚、季军。董馨媛同学被评为“最佳主持人”,决赛正方三辩郑越洋同学为“最佳辩手”,正方二辩向江山及反方三辩喻灵兮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最后,徐立坤老师与闵迪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此类机会提高思辨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塑造良好的学习品质,完善自我,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