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望红老师在《教育家》发表《正视县中模式,走出“县中困境”》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雷望红老师在《教育家》2021年43期,发表《正视县中模式,走出“县中困境”》一文。

摘要:<正>县域高中曾经是我国县域范围内教育的高地,近年来大量县中却出现了发展困境。因师生流失严重、教师更新困难、教学质量下滑,群众对于县中的教育满意度下降,进一步导致师生流失和质量下滑,如此陷入发展的恶性循环,这种现象被称为"县中塌陷"。县中辉煌的原因我国曾经涌现过很多著名的县中,在所在省市赢得了社会认可和群众口碑。县中曾经创造的辉煌,一方面与当时的教师分配制度和学生分配制度有关。

来源数据库: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