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举办第二期博士学术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黄沐 王子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第二期博士学术工作坊在院楼309教室举行。本期活动由我院三位2019级博士生主讲,我院赵书松教授、伍如昕副教授、雷望红老师、何雷老师参与对话。另有8位硕博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张建以《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主体协同治理机制研究》为主题分享了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协同治理困境、共生环境重构、共生要素、共生动力机制等主要研究内容。张建认为,应强化多元主体之间的主体间性以促动重大突发情境下的主体和谐互动水平,从而激活各主体之间的有效协同。

熊昌芹以《绿色低碳发展背景下我国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研究》为主题分享了结合公共管理理论研究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中的法律法规、监管体制、制度和机制等多元主体参与的现实问题困境,并在国外发达国家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的基础上,提出完善我国生态环境体系的优化路径和保障策略。熊昌芹认为,面对绿色发展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的需要,为了强化监督,确保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如何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能力及督察能力,成为新时代推进我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研究方向。

米培德以《刚果妇女参与地方治理问题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刚果布法律框架怎么支持妇女参与地方治理以及刚果妇女参与地方治理的排除因素。米培德认为,刚果布妇女参与地方治理对社会有重要帮助,刚果妇女有很大的潜力参与地方治理,若忽视刚果妇女在地方治理的作用对于刚果社会发展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赵书松教授、伍如昕副教授、雷望红老师、何雷老师分别与三位博士生就主讲主题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学术问题提出了新的看法和观点,并对学术工作坊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