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展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11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16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了履职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出席并作《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专题宣讲。



培训班上,耿贵斌副书记从“监督作用、监督体系、监督内容和监督方式”四个方面,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重点、支持保障和工作意义进行了明确,强化纪检委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着重讲解了基层纪检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要求各纪检委员尤其要注意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决“督什么”的问题,并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敢于担当和常用监督手段等方面详细讲解解决“怎么督”问题,使基层纪检委员工作措施具像化,让如何履职一目了然。

本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了纪检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能力,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