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叶尔克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30-31日在毓秀楼227教室、11月6-7日在毓秀楼231教室,我院法学类2101班、经管类2106班、法学类2102班和哲学2101班在辅导员梁慧老师带领下,分班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同行,适应大学”的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活动。每班活动历时三小时,各班全体新生参加。






团体辅导旨在促进新生班级成员深入交流、互帮互助,引导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规划未来。团辅分为破冰、工作和结束三个阶段。在破冰阶段,梁老师带领新生进行了手指操、松鼠大树地震、名字的故事和团体契约等热身活动,使同学放松心情,安心地处在团辅中,放心地敞开心扉,舒心地彼此交流。

在热身之后的工作阶段,同学们按抽签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了我的大学生活画、信任之旅、解开千千结、生命线等充满互动的游戏环节。小组成员积极配合、热烈讨论、尽情分享和认真倾听,提出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在他助中获得自助。活动现场十分热烈,氛围融洽。


在结束阶段,全体同学共同布置许愿树,每个人在便利贴上写下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望,在全班同学面前分享,并贴在树上,留下美好、期待未来。

通过团体辅导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新生积极接纳自己、学会夸奖别人,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懂得相信集体、信任他人、助人自助的道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