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未来,明志为先

学院2021年公考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子求职、择业技能及竞争力,1113日下午310分,由学院学工办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及学生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公考指导讲座在公管楼401拉开序幕。此次讲座由“考德上”教育成一峰老师与我院社会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马金鹏担任主讲嘉宾,院分团委书记闵迪出席本次活动。

说明: IMG_20211113_152240

首先,成一峰老师围绕“编制”、“考试”、“资格”三个关键词展开此次演说,并通过编制考试小测试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编制的类型、作用和考试内容。演说时,老师分析了公管学子的竞争优势,鼓励在座同学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早日成为经世致用的人才。成老师主讲期间,现场同学不仅积极参与测试问答,更在答疑环节主动向老师提问,现场氛围随着讲座内容的深入更加轻松融洽。

说明: IMG_20211113_153559


成一峰老师分享结束后,选调至黑龙江省绥化市工作的21届本科毕业生马金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向在座同学陈述备考心得。他分别阐述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初心、考试项目、备考内容以及入职工作经验,着重强调笔试和面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建议。马金鹏希望大家不仅要在考前针对这两项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在考试过程中更要注重笔试答题的正确率、内容深度和面试时个人形象展示的细节和流程的完整。在此期间,他还列举了常用的备考公众号,并提醒大家在为选调生考试积极备考之外,也要为选调生的职业生涯做长期准备。最后,马金鹏寄语同学们未来好花正红,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程,欢迎大家加入选调生的行列。

说明: IMG_20211113_170333

最后,院分团委书记闵迪老师发表讲话。闵老师代表学院向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选择中找到适合且热爱的职业,为国家与社会进步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