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学系举行2019级本科生暑期实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蒋娜    来源:     浏览次数:


       74-8日,我院2019级社会学本科生暑期实习培训会在公管楼404室举行,本次暑期实习由我院社会学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CSS项目组合作展开。

7419:0021:00,中国社会科学院邹宇春老师在公管楼404室为参与本次实习人员做了一场有关“CSS数据介绍与学术写作”的讲座,邹宇春老师从数据介绍、学术写作以及使用须知三个方面对于CSS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董海军老师、颜敏老师、刘玉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75830,本次暑期实习动员大会在公管楼404教室举行,首先,我院董海军老师对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和具体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对CSS项目组对于本次实习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颜敏老师为大家细心讲解了本次实地调研的意义、目的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并预祝本次实习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本次暑期实习培训正式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针对本次调研中将用到的地图地址抽样及CARS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

7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CSS项目工作人员对调查实施流程样本地址使用CAPI系统操作问卷结构及填答说明等部分进行了讲解,下午本次实习人员到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梅岭村社区进行了实操,通过培训讲解和实地训练,同学们熟练地掌握了核图、绘图等操作。

7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CSS项目组胡静凝督导对本次调研问卷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胡静凝督导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模拟访问,通过模拟实训提升同学们的访问技巧。通过本次讲解,同学们对本次暑期实习访问的问卷内容、注意要点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7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CSS项目组针对访问须知、访问技巧以及现场质控和操作系统进行了介绍。并于下午组织同学们去到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梅岭村社区开展了访问实训。

  至此,2019级社会学本科生暑期实习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学习了权威的社会调查技巧、提升了社会调查能力、坚定了做中国好调查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