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场扬帆,逐梦远航——记我院合作企业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求职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子就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4月28日上午9时,在我院楼308室,继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后,由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人事主任、校招负责人王亚坤主讲的求职指导讲座顺利开展。我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本科生辅导员梁慧、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实习生武海蕊出席本次讲座,我院17、18、19级部分学生参会。

    本次就业指导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王亚坤主任首先邀请同学们从“认识自我与未来规划”、“目前所了解的求职渠道”两方面进行互动讨论分享。然后,就这两方面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与补充,她将职业规划分为五个步骤:自我审视、职业调查、固定目标、查缺补漏、积极备战,并一一详尽分析。她告诉同学们,求职准备要从求职渠道、面试准备两方面入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面试的技巧。最后,王亚坤主任分享了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的招聘详情,从招聘对象、招聘流程、实习与员工福利、岗位详情等方面进行介绍,诚挚欢迎我院学子加入蓝月亮公司。在问答环节,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向王亚坤主任提出问题,并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王亚坤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答复,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习到了学习、工作、生活和就业的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恋。本次求职业指导讲座有利于加强我院学子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同时,也加强了蓝月亮公司与我院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