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创新创业年会公共管理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氛围,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根据学校创新创业办要求,4月28日下午2时,我院于铁道校区院楼401、404顺利举办2021年“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创新创业年会公共管理学院专场。本次双创年会分为创新论坛会场和创业论坛会场,共计28个创新创业队伍参加本次活动。我院丁瑞莲老师、黄娟老师、董文琪老师和刘忠泉老师作为专家评审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迪娜、陆喆主持。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流程及规则后,各项目汇报人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项目展示流程分为PPT陈述、专家提问、观众提问和汇报人作答四个环节,采取线下现场展示及线上腾讯会议展示结合的方式进行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评审就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与可行性提出相关问题,对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进行创新创业的团队给予认可,对取得优秀成果的项目做出肯定,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经过项目展示环节,各项目团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加深了对控制项目进度、项目优化途径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活动群英荟萃,各个团队都表现出色,涌现出大批优秀的项目。其中,由刘彬彬主持的“哲思园哲学启蒙培训创业项目”、由罗佩玲主持的“情系南疆——“100 果粒”电商扶贫项目”、由李紫茹主持的“新媒体背景下欧阳询故里——湖南“书堂山”景区的文创产业开发与文化推广平台”等项目获得了老师与观众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各团队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老师打分情况与现场观众投票情况,我院将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创业实践奖与创新创业“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项目,在学校专场创新论坛和创业论坛上公布并颁发证书,激励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团队负责人和现场观众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公共管理学院专场创新创业年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励了学生将双创思维与专业知识进行有效融合,通过创新创业年会学院专场的形式,增强了我院对大创项目的质量管理,同时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和探索创新创业精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