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哲学学科硕士生导师
雷良, 1967年生,湖南常宁人。先后求学于中南工业大学(本科)、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大学毕业后进入国有企业,从事企业管理与销售工作。现任教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主要研究领域为现象学与科学哲学、科学思想史,以及科学、技术与社会,近年开始关注认知科学与心智哲学的研究。
自进入高校学习和工作以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与同事合著专著两部,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等专业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和译文近10篇。(二)主持、参与了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要有:(1) 2009-2010年,主持湖南省软科学计划重点项目“湖南省新能源科技政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2)2007-2008年,参与蒋美仕主持的湖南省软科学计划重点项目“构建创新型湖南的产学研战略联盟新模式研究”(2007ZK3001);(3)2005-2006年,参与蒋美仕主持的湖南省软科学计划重点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科学技术的经济功能的理论与实证研究”;(4)参与蒋美仕主持的2004年湖南省软科学计划重点项目“科学技术的经济功能的理论与实证研究”(04ZH2001),等等。
近年讲授的主要课程包括:(1)本科生课程:科学技术概论;逻辑学。(2)研究生课程:胡塞尔哲学研究——现象学导论;西方科学哲学专题;科学哲学原著选读等。
联系方式:
电话:13574162404;
E-mail:arthurlei@163.com;leitong@mail.csu.edu.cn





上一篇:刘靖贤
下一篇:董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