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新华文摘》(数字版)全文转载我院胡春艳教授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春艳教授与研究生张莲明2021年在《公共行政评论》发表的论文《“好”政策的执行效果也好吗?——基于容错纠错政策的实证检验》被《新华文摘》(数字版)2021年第17期(半月刊)“政治”栏目全文转载。

文章指出,容错纠错是鼓励干部担当、激励干部创新的重要政策设计,在当前深化改革背景下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通过分析,容错纠错政策整体质量较高,总体上属于“好”政策,并呈现出国家级—省市级—新区级“依次递增”的特征,兼具趋同性和趋异性。但是容错纠错政策的执行效果一般,这很可能与其政策执行力较弱有关。因此,在保证政策质量的前提下,政策制定者应将政策执行的模式、结构、情境、监督、行动者等要素考虑其中,统筹协调政策制定与政策执行的系统关系,实现两者的有机衔接。文章印证了完全理性模式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局限性,政策制定者应基于有限理性模式进行决策。

据悉,《新华文摘》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