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张桂蓉教授在《情报杂志》发表《大数据驱动下应急信息协同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张桂蓉教授在《情报杂志》发表《大数据驱动下应急信息协同机制研究》一文。

摘要:[研究目的]在风险社会和大数据时代中,推进应急信息协同是提高多主体应急管理效能的重要方式。为促进高效的多主体应急信息协同,本文以应急信息流为线索探究大数据驱动下应急信息协同机制及促进策略。[研究方法]在大数据驱动下,基于安全信息认知通用模型探析应急信息协同的主体、内容、形式和应用,构建以动力机制、运行机制和作用机制为核心的大数据驱动下应急信息协同机制。[研究结论]“大数据驱动+应急信息协同”是实现智慧应急管理的可行方法。健全和完善大数据驱动应急信息协同的动力机制、运行机制和作用机制能加快推进高效应急信息协同,提高应急管理效能。

关键词:应急协同;应急管理;应急信息;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