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赵书松教授在《珞珈管理评论》发表《师徒制情景下师父知识共享影响徒弟追随力的多重中介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赵书松教授在《珞珈管理评论》2021年02期,发表《师徒制情景下师父知识共享影响徒弟追随力的多重中介机制》一文。

摘要:师徒制情景下,构建了师父知识共享对徒弟追随力的多重中介作用模型。在文献梳理的基础上提出相应的研究假设,收集470份问卷调查数据,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和Bootstrap中介效应方法进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1)师父知识共享对徒弟的情感信任、认知信任以及追随力均有正向影响;(2)徒弟认知信任以及情感信任-认知信任在师父知识共享与徒弟追随力之间起着多重中介作用,它们共同完全中介了知识共享对追随力的正向关系;(3)师徒价值观一致性对师父知识共享、徒弟情感信任和追随力的中介存在正向调节作用,而师徒间的利益一致性则负向调节了认知信任在知识共享与追随力之间的中介作用。

关键词:知识共享;信任;追随力;价值观一致性;利益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