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张桂蓉教授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发表《安全信息学视域下安全舆情演化及引导策略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张桂蓉教授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21年06期,发表《安全信息学视域下安全舆情演化及引导策略研究一文。

要:为正确引导和控制负面安全舆情,基于安全信息学与舆情理论,利用事故树分析方法研究安全舆情演化过程,计算负面安全舆情最小割集、最小径集和结构重要度,提出安全舆情引导方法。结果表明:利用最小割集得到负面安全舆情产生原因组合,利用最小径集得到避免负面安全舆情产生最低限度事件组合,通过结构重要度得到系统改进重点及优化顺序;在事故树中增加安全舆情审核和引导组织、安全事件亲自确认、专业意见领袖3个最小径集,以期减少负面安全舆情,促进公共安全。

关键词:公共安全安全舆情信息失真事故树舆情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