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张桂蓉教授在《国家治理》发表《基层治理如何避免“按下葫芦浮起瓢”》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张桂蓉教授在《国家治理》2020年27期,发表《基层治理如何避免按下葫芦浮起瓢》一文。

摘要:基层治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作会出现应对目标风险而又带来次生风险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基层治理决策中没有体现利益主体的意愿各个部门只关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而对制定采取的规制措施可能带来的其他方面的问题视若无睹。要改变这一状况须在基层治理中培育多元参与主体并在基层政府决策中进行风险权衡。

关键词:基层治理目标风险次生风险风险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