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左高山教授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发表《论政治品格与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左高山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段外宾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20年01期,合作发表《论政治品格与治理能力》一文。

摘要:政治品格和治理能力作为重要的政治伦理概念,是对新时代政治活动和政治现象的一种积极回应,体现了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三种政治品格,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格,干净是党员干部立身的政治品格,担当是党员干部成事的政治品格,它们分别对应党员干部的信念伦理、底线伦理和责任伦理。政治品格和治理能力有着密切的联系,既不存在脱离治理能力的政治品格,也没有脱离政治品格的治理能力,二者都是党员干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政治品格; 国家治理; 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