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姜国钧教授的《礼记选讲》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我院教育学系姜国钧教授的专著《礼记选讲》在湖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作总字数为228千字。

内容简介:《礼记选讲/经典诠释丛书》是中国文化经典《礼记》中《大学》《中庸》《学记》《乐记》诸篇的讲义。内容包括:①导读——介绍《礼记》的成书过程,陈述选讲《大学》《中庸》《学记》《乐记》的理由;②原文——分篇分章摘录原文并加标点;③释词——综合古今注疏,解释原文中深奥难懂的字词句,并对原文中的生僻字注音;④释义——结合现实生活,从哲学、教育学、政治学等多个学科的视角逐句诠释原文。全书根据课堂录音整理而成,文字通俗晓畅,内容博通古今中外,有很强的情境性和现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