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潘泽泉教授的《国家にょる農民工社会政策調整の研究》日文版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9日,我院社会学系潘泽泉教授的学术专著《国家にょる農民工社会政策調整の研究》日文版在日本株式会社朝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专著由烟台大学李文哲博士主译,日本的三宅晶子(日本千叶大学教授)、须藤温子(日本大学教授)、权香淑(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员)、谷川雄一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等参与。该书在日本出版发行有利于提高中南大学社会学的国际化水平,促进社会学的国际学术对话和学术交流,该专著日文版的出版发行将会对日本学术界、文化界尤其是社会学界产生一定影响。

《国家调整农民工社会政策》是其200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于2013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4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潘泽泉教授系我院社会学系主任,中南大学二级教授,社会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委“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先进社会工作者”,湖南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优秀人才,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先后在《社会学研究》、《社会》、《中国人口科学》、《国外社会科学》、《战略与管理》、《社会科学》、《天津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等各类重要刊物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6部(独著),参著10余部,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先后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共4项,其作品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先后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社会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