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范毅强老师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发表论文《区块链技术的风险与伦理规约的路径研究 》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讲师范毅强博士在《自然辩证法研究》2019年02期,发表《区块链技术的风险与伦理规约的路径研究 》一文。

文章摘要:比特币等虚拟电子货币的产生,推动区块链技术迅速发展,特别是Gnosis、Synereo、以太坊和Aeternity的出现,为区块链技术突破虚拟电子货币提供了平台,使区块链技术具备了智能合约可扩展、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互联的功能,为分布式应用的落地提供了支持,但也给社会带来了诸多的伦理问题。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风险,聚焦风险的根源,展开伦理规约的路径研究,提出了线性和非线性两种规约路径,认为线性和非线性结合的规约路径有利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关键词:区块链; 技术; 伦理; 规约; 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