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蒋美仕教授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发表论文《拉姆齐语句的基本及其影响论争》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蒋美仕教授在《自然辩证法研究》2019年第4期,发表拉姆齐语句的基本及其影响论争》一文。

文章摘要:作为逻辑实证主义或分析哲学的重要工具,拉姆齐语句源于拉姆齐《理论》一文,除形成了自身独特蕴涵、主要特征与基本构成以外,还经卡尔·亨普尔、鲁道夫·卡尔纳普等思想家的诠释或改造,不仅在科学哲学领域得到了重要发展,而且在语义学、民族心理学、伦理学等学科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当然,对于究竟应该给予拉姆齐语句怎样的历史地位以及它又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历史影响,迄今学界还是褒贬不一、论争纷纷。

关键词:拉姆齐语句; 蕴涵和特征; 分析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