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杨成胜副教授在《地方财政研究》发表论文《产业扶贫的协同治理逻辑及实践路径》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社会学系杨成胜副教授在《地方财政研究》2019年第2期,发表《产业扶贫的协同治理逻辑及实践路径》一文。

文章摘要:产业扶贫通过将贫困户的生产活动纳入社会产业大循环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达到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目的,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核心。但在现实中,产业扶贫存在着目标靶向偏离和实践过程变形。基于协同治理的理论范式和内涵逻辑,本文尝试性提出了政府、企业、合作社、基层组织以及贫困户多元主体参与的农村产业扶贫理想模型,系统地分析了各主体在扶贫过程中的角色与责任,并从创新理念和完善机制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与对策,以实现多元主体间的意识协同与良性互动,建构农村产业扶贫的整体实践路径。

文章关键词:协同治理; 农村产业扶贫; 整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