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彭忠益教授在《系统管理学报》发表论文《基于动态多时段停车需求的公共停车场布局优化》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行管系彭忠益教授与行管博士生王艳、行管硕士生陈群,在《系统管理学报》2019年第2期,合作发表《基于动态多时段停车需求的公共停车场布局优化》一文。

摘要:公共停车场布局问题指的是在包含多个停车需求点和多个候选停车场的规划区域内选择若干个停车场,并确定每个被选择停车场的停车泊位数量。提出一个数学规划模型来优化公共停车场布局,在总投资预算约束下使得所有使用者的总的步行距离最短。该模型考虑了动态多时段停车需求,能够保证每个时间段内的停车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利用此模型,不仅可以确定停车场的数量和位置以及每个停车场的泊位数量,而且还能确定每个时间段上每个停车场的车辆进出数量。通过一个数值算例,利用LINGO软件对模型进行求解,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

关键词:公共停车场;布局;多时段停车需求;步行距离;LINGO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