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公共管理学科

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基地喜获第七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行管系冯周卓教授、张桂蓉教授、系主任刘媛副教授组织申报的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基地成功入选第七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基地自创建以来,便致力于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科学普及,多名专家教授多次应邀为相关教育部门和学校安全管理干部作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的讲座、主持相关的科普沙龙活动。在基地科普活动过程中,与中国应急管理学会、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合作开展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外,自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基地已经主办了三届“社会风险与校园安全”论坛,与社会各界众话校园欺凌,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多家主流媒体对会议和《全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进行了全面报道。

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基地经过不断努力,已形成公共安全与社会风险治理的特色,特别是在公共政策风险分析和校园安全风险治理的普及宣传方面,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此次入选第七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充分展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蓬勃发展,基地将继往开来,普及公共安全知识,创建文明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