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公共管理学科

我院MPA代表队荣获“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427日至29日,“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灵随心动”代表队所写案例《邻避之火,何以燎原》荣获大赛二等奖。本次参赛队伍由行政管理系张桂蓉教授指导,队员包括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李婉灵、MPA学生武博、申琳琳、朱翠衡和胡志卓。我院代表队在参赛的143所高校的671支队伍中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在两个阶段的匿名评审后成功闯进大赛16强。在决赛中,我院队伍充分展示了中南人的风采和品质,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MPA教职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全国MPA教职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等出席本次大赛。 陈群洲司长在大赛上致辞,他提出MPA学员今后在选题时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和学以致用三点要求。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践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和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行政管理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我院学子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彰显了学院在MPA教育中取得的优良成果。同时,学院将在新一届的比赛中积极组织筹划,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为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水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