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公行天下·聚焦美丽中国——研究生实习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杜芳菡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8日晚上,我院第八期“公行天下·聚焦美丽中国”学术沙龙在腾讯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本次沙龙分享会以“研究生实习实践经历分享”为主题,主讲人为我院两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共吸引百余名公管学子参加。

来自公共管理专业的冯嘉锐同学“互联网和地产企业的人力资源实习”为主题个部分进行经验分享。一是怎么找实习,为大家分享实习渠道和简历制作经验。二是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公管专业可以找到什么样的实习,如HR实习生、行政实习生、运营实习生和咨询实习生。三是结合个人经验,从前期、中期和后期为大家分享了实习面试经验技巧。四是分享了咨询实习经历和要求,为大家提供实习建议。

来自公共管理专业的杜芳菡同学“政务实习经验分享——渠道有何?感悟如何?是否必要?”为主题个部分进行经验分享。一是分享了她的政务实习生活,从实习来源、实习内容和实习证明等方面为大家呈现相关信息和材料,发表了自己的实习感悟。二是对校内外实习渠道的获取进行分享和演示,同时结合实习是否必要、何时开展实习两个关键点为大家阐述自己的认知和观点。三是对自身政务实习经历进行反思总结,为大家提供实习借鉴

本次沙龙分享会旨在为公管学子加强实习技能、练就实践本领赋能助力,主讲人认真讲解,同学们仔细听讲,同时结合自身疑惑与主讲人进行线上问答互动,沙龙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本次沙龙分享会,公管青年将继续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在实习实践中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