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中南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吴维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30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到了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南开大学吴帆教授、长沙市仁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廖鸿冰理事长、长沙县社会工作协会龙欢会长作为校外评估专家,并委托何雪松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中南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位办湛利华主任、李超老师,我院车文辉教授、谷中原教授、刘惠颖教授、谢新华副教授、刘玉梅副教授、米莉副教授、杨成胜副教授、彭远春副教授、田孟老师、冷波老师、魏羽明老师、张伟芳老师等出席了此次评审会议。评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主持。

董海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评审会的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员,对大家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评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中南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位办主任湛利华致欢迎辞,由衷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接着潘泽泉教授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估总结汇报,他表示,中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和积累,明确培养目标和标准,保证学科基本条件,着力人才培养,指向社会服务贡献,中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已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总体水平已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前列。

评估专家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社会工作授权点建设的自评材料、学位论文、档案资料等,对我校社会工作硕士点的建设情况进行提问与讨论。五位专家对我校社会工作的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基础条件、人才培养和服务贡献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专家们也指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包括培养方向不够精炼、课程设置同培养方向一致性有待增强等。

    随后,评估组专家同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围绕专业建设、师资引进、专业实践目标与形式、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就业去向等议题进行座谈,更进一步增进对我校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情况的了解。

校外评估组成员按照评估指标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并由评估组组长何雪松教授宣布合格评估意见,认为中南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点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已经成为中南地区社会工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镇。为了保障学位点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和学院要在办学经费、教师编制等方面加强投入、有所倾斜。

会议的最后,潘泽泉教授表示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中,我们会积极听取专家意见,严格按照专家指示进行改进,并再次感谢专家们参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