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著名国际关系学者赵穗生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中美关系40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之“中美建交40年:回顾与展望”在校本部科教南楼403举行。此次论坛由现任中国教育部外国专家局海外名师、美国丹佛大学终身正职教授赵穗生教授主讲,我院左高山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姜国俊副教授、公管系主任刘媛副教授,以及我院、法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师生五十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穗生教授从三个方面谈中美关系的40年变迁:一是中美关系的特点变化;二是中美关系的现实问题及原因;三是中美关系何去何从。通过深入分析两国从建交走过的40年不平凡的历史,赵教授指出世界格局是多极化的,中美有着共同利益,双边关系特别是经济方面的相互依存仍然在增强,两国在面对矛盾时,学会“妥协”,才能共同担负起各自的大国责任。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向赵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赵教授一一耐心解答,让提问的师生受益匪浅。

时间飞逝,本次讲座在赵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报以对赵穗生教授的感激,纷纷表示对中美关系如今的格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上也有了更深层次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