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学院创业导师李朝慧先生主讲“个人创业历程及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在升华后楼和谐阁,学院举行“个人创业历程及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翼齐创客空间、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主办,长沙芮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慧先生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我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公共管理系赵书松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董海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李朝慧董事长,并宣布李朝慧董事长受聘成为我院创业导师。随后,董院长为李董颁发“公共管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接下来,李董事长主要从三个部分展开了创业分享。首先,李董询问了在坐同学对于创业的想法。大家都对创业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同时也抱有一些担忧和疑惑。李董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并分享了他的创业动力,需克服的困难和可能造成创业失败的原因,同时强调了企业管理和营销环节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在第二部分中,李董分享了他自身的创业历程。从2007年一个投入仅两万元的广告设计工作室,到通过环保袋业务赚到第一桶金,到成立品牌公司迅速发展,再到如今线上线下覆盖到位,国内国外双管齐下的成熟企业,李董觉得整个过程充满艰辛和挑战。他强调了管理经验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学多经历,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和经历在创业过程中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再接着,李董就创业应具有的基本条件展开了分享。他认为,创业者首先要对自身基本素质和条件拥有清醒认知,同时做好心理上、资金上和知识技能上的准备。做好目标市场定位和竞争战略并考虑清楚所创办企业的资源和条件也是至关重要的。李董还为大家准备了趣味横生的创业潜力小测试。


      随后,李董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最后,赵书松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精要总结,他认为李董的此次讲座非常富有启发意义。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中做得更好。